筆下主角總是連續殺人魔的奈斯博,選擇同樣有謀殺情節的《馬可白》也不令人意外,他直截了當表示因為這部經典篇幅短,「我希望情節的骨幹單純簡潔,好讓我據以建構自己的故事。」



嘉義縣溪口鄉美語補習班推薦

其中,學者彭鏡禧認為莎劇四百年來仍與現代無隔閡的原因,在於他的彈性,「莎士比亞對政治、宗教、愛情,沒有提出『這樣才對』的說法。」耿一偉指出,因為17世紀的莎士比亞只留下文本,表演方式開放,所以可不斷被改編、與現代對話,「說實在,我覺得現在鄉土劇的感覺,很接近古代人在看《哈姆雷特》,把文學的經典性,跟灑狗血的庶民性結合在一起,是當代演出可思考的。」



}

(中國時報)

在全世界紀念莎士比亞逝世400周年的熱潮中,台灣出版界也在今年推出《與莎士比亞同行》,由戲劇學者梁文菁訪問彭鏡禧、吳興國、耿一偉等17位學界與劇界人士,暢談他穿越古今的魅力。

對於為何願意接下挑戰,7位作家大多異口同聲:「因為莎士比亞!」愛特伍選了她最喜愛的莎翁作品《暴風雨》,也將以她橫跨科幻、奇幻和寫實的筆調,演繹這部有奇幻色彩的經典。

雪佛蘭選擇以異鄉人為主題的《奧賽羅》,則來自對角色的共鳴。生於美國、久居英國的她說:「就算我在英國住了幾十年,一開口人家還是會問我你是哪裡人?難以融入的隔閡感讓我始終自覺是異鄉人。」

英國文豪莎士比亞生於1564年,1616年4月23日逝世,他留下了近40部劇本、上百首詩,尤以四大悲劇《奧賽羅》、《哈姆雷特》、《李爾王》和《馬克白》聞名。

嘉義縣布袋鎮幼稚園補助 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

連江縣北竿鄉寶寶手冊換贈品
arrow
arrow

    hjdsfed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